折枝落花颜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萧羽——我死了,但是祝你们幸福(1)

  只是一个小小的脑洞,就是萧羽死了,然后重生了,但是重生后的他依旧活不长久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他这一次没有夺嫡,只是去江湖看了看,然后赖着萧崇。

  

  萧崇X萧羽(人物OOC预警!)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萧羽死了,锋利的匕首刺破胸膛,鲜血迸溅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来不后悔参加夺嫡,他只是难过他的父亲将他当做萧楚河的磨刀石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悔他做的一切,他只是后悔连累了无辜的白姓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可以重来一世,他要离开皇宫,去那江湖上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他才不要给萧楚河当垫脚石呢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明德帝十六年,琅琊王谋逆,后自刎与法场上。六皇子萧楚河当堂怒指龙颜,为琅琊王辩解。明德帝大怒,将萧楚河贬为庶人,永不可踏入天启城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爷!王爷!醒醒!”龙邪晃了晃沉睡的萧羽,“王爷,圣上宣纸贬永安王萧楚河为庶人了!而且不得召用不可踏入天启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有些迷糊的萧羽听到这里顿时清醒了,“什么?贬为庶人?既如此那他何时动身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王爷,明日午时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羽低着头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那是上辈子匕首刺进去的地方,没有疼痛。这时他才明确的知道自己重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邪,去派赤羽卫拦住怒剑仙,再派些人去暗中保护萧楚河。”上一世就是萧楚河在离开天启的路上被怒剑仙重伤,又被瑾宣废了隐脉成了一个废人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去通知洛青阳也来不及了,希望赤羽卫能拦住那些人。

  

  龙邪有些不可置信看着萧羽,“王爷……”萧羽知道龙邪的想法,抬起头瞪了龙邪一眼,顿时龙邪低下头去,回复,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龙邪觉得王爷今日好有威严。

  

  在龙邪退出房间后,萧羽起身坐在床边,静静地想着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现如今的他才十五岁,前世种种罪孽他还没有做下,而此时他和二哥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僵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二哥就想起了小时候,他被人折辱时总是二哥第一个出头,后来哪怕是二哥看不见了也一句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前世他死后,他被埋在一个绿水青山的地方,也只有二哥会经常去看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此处,萧羽心里一片酸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邪!备马车,去白王府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精致华丽的马车停在了白王府前,一身红衣的萧羽走出马车,没有了往日高傲嚣张的气焰,此时的萧羽一身矜贵的气质,才是那华贵无双的贵公子。

  

  时隔多年再次走进这白王府,看着这格局和摆件,真的是熟悉又陌生。

  

  穿过回廊去往那后院的山亭。

  

  萧崇此时静坐在山亭里,煮着茶,一身白衣清贵无比,宛若那落入世间的谪仙。

  

  萧羽痴痴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七?你来了,怎么不过来?”萧崇温润的声音唤醒了发呆的萧羽。

  

  萧羽抬脚奔向萧崇,紧紧地抱着眼前的人,“二哥~”我想你了,我真的好想你。我已经许多年没有这样和你亲近了。

  

  萧崇稳稳的接住萧羽,轻轻地拍了拍,“老七,你怎么了?是不是受委屈了?给二哥说说,二哥帮你教训他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羽不语,任由眼泪肆意流淌。

  

  萧崇感受到肩膀处的湿润,便挥退了所有伺候的人,“羽儿,怎得哭了?难道真的有人欺负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,我可是赤王殿下,谁能欺负我。”听着萧羽孩子气的话,心中满是酸软。自长大后,大家的关系都在逐渐疏远,虽然他和萧羽关系尚好,但是也没有这样的举动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萧崇不知道萧羽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知道此时此刻他能感受到萧羽的惶恐不安,依恋,以及一种失而复得的感情?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的萧羽,是如此的真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对不起,把你衣衫弄脏了,我扶你回去换一件吧。”说完他便轻轻的扶着萧崇,走向萧崇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路上,看着萧崇毫无防备的信任他,他心中一片酸涩,“二哥,如果我死了,二哥你会不会为我难过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句话,萧崇下意识的握住了萧羽的手,“羽儿,不可胡言,只要有二哥在一天,就不会让你有这样的想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羽心里暖烘烘的,是了,他是一直有人在乎的,“放心吧二哥,我就这么一说,我还想去看看昆仑之巅的雪和浩瀚无垠的海,还有……让二哥重见光明,我不会死的。”最后一句萧羽的声音很小,但是对于听力灵敏的萧崇却是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  

  萧崇换好衣衫,萧羽带着他回到了山亭,二人对坐畅谈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写文,就是突然脑子里有些想法,就写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写的很快,所以很多地方没有注意到,大家就这么看吧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615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